再会老友

给女神@野兔迪可 的《小镇》,一篇不是评论的评论,只是一些碎碎念,其实是因为太长了评论放不下……

 

 

再会老友

通过艾米丽的审视看到人们眼中的弗恩的时候,我就开始按捺着心中隐约的激动,然后在第一章结束的时候,以及弗恩在身后来人的汽油味中放松的时候,我反而平静了下来,因为确认了自己心中的激动是什么。

就像在见一个阔别多年无比想念的老朋友。

十年前高考结束的那个假期里如饥似渴地看着原耽,遇到了《尖白深渊》。现在看那个故事或许是一个太过血腥不太友好的故事,但是我深深地被故事里那两个经历不同但成长得一样强大的男人吸引住了,后面两人并肩作战互相托付共同战胜了许多强大BOSS的故事我一个不拉,反复重温,欣喜地看着他们的一点一滴,甚至在玩游戏的时候,从模拟人生3到模拟人生4,他们俩都是我不变的主角。对他们的爱我曾经在不同的地方(各种论坛)以及不同的人(我的各位基友)表述了很多次(D大刚开鲜网专栏的时候我也曾经追去表白过,但是界面和网络稳定度实在太不友好了所以后面没去了,但是一旦得知新作完结一定会马上补),甚至因此爱上了这个类型的文。但是国内作者写西方背景本来就少,悬疑探案题材的更少,写得好的那就寥寥无几了,所以D大在我心中简直就是女神的存在!更加不要提我和女神简直合得不行的胃口,攻受方面执拗得被我基友都鄙视,但是看D大的文我总是有谜一样的自信不会错,也有可能是我被她的文洗脑成了一样的爱好吧XD ,能够和女神保持一样的爱好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尖白系列是我心中的神作和挚爱,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他们只能奉行“黑暗的正义”。


麦克本身就是一个温柔又正直的人,艾伦玩世不恭的表象下也有着坚定强大的内心,他们相爱是一个圆满的故事,贪心的我希望他们能够在阳光下活得更加美好,尤其是在麦克扮演狱卒的那个故事里,天知道我有多想看到他继续当警察的样子,想看他的老朋友和艾伦的老朋友们打成一团(然后看到奥斯卡向露比求助的时候我满足得不行)。感觉D大真的很懂我想看什么,只是尖白的背景和故事发展就决定了我的遗憾只能是遗憾了。

带着这份遗憾,我遇到了《小镇》。我的激动源于我这份遗憾竟然被补足了圆满了,我的平静也正是在享受这份圆满。
和尖白一样,《小镇》是两个成长经历不同但却同样强大的男神在困境里相爱并且携手突破困境的故事。只不过这一次,两个人的经历反了过来,看似更加正直更加阳光的弗恩,反而是幼年遭遇不堪的那个,而路克斯则是冥冥之中注定要守护他的人。以及最让我满足的是,这一次,终于可以看到他们在阳光下守护正义。无须赘述我对他们的喜爱,看着他们发誓走出去,不要忘记彼此,看着他们做到了,我内心充满被治愈的喜悦。

和尖白里的配角们一样,《小镇》里的配角同样出彩,神神叨叨狡猾地维持自己中立派身份的霍尔克,作为拯救世界的关键但是酷得不行的艾米丽,明明是个小鬼头却像光一样带领大家勇敢加入使者的队列的罗杰,一边为自己的皱纹痛哭一边给弗恩一个又一个3秒的温蒂,在黑暗里终于找到安全感但却因为弗恩的信任而在痛哭流涕中拒绝继续投身黑暗的比尔……很想看回到现实中的他们的故事,但是最后清洗记忆的设定使得这个想法可能很难实现了。

最后是许愿的时刻了!
温柔美丽的女神啊,请问还有没有可能写写弗恩和路克斯作为一对警察搭档&恋人谈谈情破破案的故事?或许可以让艾伦和麦克也露露脸,看看世界上的另一对我们?:)

感谢你再一次给我惊喜和圆满。祝一切安好!

 

评论(5)
热度(1)

© everei | Powered by LOFTER